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洪门 1


把三点水写在共字上面

洪门兄弟把三点水写在共字上面,是暗喻上水下火,
亦暗喻“天,地,人”三合


忠心义气传天下
青龙偃月定乾坤




洪门八拜诗

一拜天为父
二拜地为母
三拜日为兄
四拜月为姐
五拜五祖
六拜万云龙大哥
七拜陈近南先生
八拜兄弟和顺




入会仪式诗



今晚洪门处墟开,坛前高搭紫云台。

将相公侯从此出,洪家兄弟齐到来。



           坐帐

今晚木杨两重开,说去义兄我不才。

今晚奉了五祖命,敢烦义兄带马来。 



东南西北四门开,忠心义气步进来。

因为火烧少林寺,敢烦扶我上杨台。



搭只戏台门向东,庄灯结彩满城红,

百鸟归巢从此过,驱车带马万云龙。



          解发

我今披发似龙头,保主江山永不忧。

洪臣一派满天下,高卦先生百万秋。



头上青丝发解开,披麻带孝上杨台。

今晚不同清打扮,改装复转大明来。



          解钮扣

金榜平开胜自先,解衣朝拜帝皇边。

洪儿自有通天志,万里江山在眼前。



          踏铁板

一对铁板似条龙,天宫差我下凡中。

今晚义结桃园地,接引相交来姓洪。



         解衣

满身除下换袈裟,万姓英雄入释家。

个个尽是忠良将,另寻朝主坐中华。



五祖传落一袈裟,义兄何必来启查。

前朝注定朱天子,杀灭清朝弟一家。



         包江

红日当头照九重,本列阵势甚威风。

包藏机关切莫泄,兄弟首尾要相逢。


            包白

腰白一条孝先人,今晚新丁要听真。

莫持聪明到此地,二年服满脱离 身。



         分红将军

五祖当年仇恨有,全凭兄弟报前仇。

至今遗下红三尺,众位将军扎上头。



         升斗

木杨一举上台头,七星开列伴斗牛。

大明天子登龙位,所管江山百万州。



三十三天天上天,地下十八重重坚。

那有洪家出世早,木杨城女内壶盆。



右一只白定炉,右一只青麻炉。三只茶杯为张塘,五只酒杯为五井。

三塘五井七坵田,年年收割七月天。

粒谷落地五色米,兄弟食来寿万年。

---

---------------------------------------------------------------------------------------------------------

下面选录部分洪门会诗,以正其宗旨。



买水食诗

三八二一不差分,老母带我拜零神。

饮过桥边三合水,个个都是忠义人。



西门城外有死尸,洪家兄弟尽皆知。

因为不忠又不义,千刀万斩祭零祈。



买果子诗 

上岭标标透九州,邦垣买果在桥头。

内外收钱二十一,云由四海任君游。



二十一钱在手中,二板桥头果子红。

忠心食来添福寿,奸狡食来骨化溶。



五色果子在木洋,前人栽果后人享。

忠心食来寿天禄,奸狡食来绞断肠。



过二桥诗

二板桥头挂赏钱,洪字分明桃园前。

千兵万马桥下过,二十一步我行先。



二板桥头过万关,左铜右铁不差分,

自家传来洪家过,过了桥头骨肉亲。



过火山诗

红旗弯弯,进入火山。

有忠又义,寿比南山。

不忠不义,碎落其间。



今晚陈风要精灵,木系间心近羊城。

若有也风来看器,千刀万斩不尧情。



饮桃花酒诗 

一支铁龙在手中,咬过二兄三庙中。

奸狡之人无血出,忠心之人血相红




饮了桃花酒,寿元九十九。

再添一个九,一百零八寿。



老母打发钱三文,五湖四海结成群。

二兄问我何为正,洪英登宝不差分,



铁龙咬过血流流,莫对外人来泄漏。

若对外人来泄漏,一心相报血淋仇。



封大哥晚哥诗 

如今世界缭乱多,今晚封尔当大哥。

兄弟有事投到尔,当时发散两平湖。



大哥插花又挂红,胜过前朝赵子龙。

兄弟有事投到尔,当时发散就得工。



大哥头上插金花,如今世界乱如麻。

五祖台前封过尔,当时齐集烈中华。



一把纸扇上高台,无事之时不用开。

有事更尧三两下,藕了有昆北风来。



木羊城内笔一支,高过大哥写信诗。

兄弟有事投到尔,当时写信木杨池。



一对草鞋四条江,交过晚哥做路行。

兄弟有事投到尔,微风细雨尔??。



三十三天天上天,地下十八重重坚。

哪有洪家出世早,木羊城女内壶盘。



五色绫罗被一张,三十六骨缎和长。

指望二兄来习好,洪宜谨记要收藏。



先拜同旗后结义,千祈木系露根基。

若言木把根基露,千刀万斩碎令其。



三塘五井七坵田,年年收割七月天。

一种落地五色米,兄弟食来寿万年。



上田有水末牌牌,下田无水无人知。

东边发云西落雨,微风细雨落蒲池。



珍馐百味住台中,莲花盖顶不同篷。

五把大将齐下手,手执金笏就来工。



四方八位面对面,手执金笏直向前。

指望义兄来救驾,得胜回朝我保先。



唐王兵马昆米粮,字赞王巢人马强。

字数洪兵朝得少,各人自有各人梁。



尔讲我羊我不羊,年年都讲食精尝。

七坵良田我有分,年年打粗养木羊。



脚踏铁板去坵坵,正是凄凉七月秋。

无有草?无有事,五湖四海见风流。



人家讲尔是风

讲我是风不是风,五色红旗在手中。

二板桥头齐同过,谁知今晚得相?。



人家讲你是羊

讲我是羊不是羊,我今食了洪家粮。

是羊上山食木叶,是马装鞍到耨尝。



人家讲你是牛

讲我是牛不是牛,弟为家贫出外游。

木羊城女我尽兔,铁龙咬报中指头。



头带红冠尾拖椙,身着红罗拱衣长。

今晚生鸡来作证,反骨之人照鸡样。



洗面洗身诗 

一盆清水清坵坵,不见白龙在里头。

有忠有义照得见,不忠不义逢里收。



一盆清水水连天,砵开白云见青天。

有忠有义照得见,不忠不义节眼前。



初三初四月半边,十五十六月团圆。

有忠有义照得见,不忠不义节眼前。



一朵莲花在手中,莲花肚里有青龙。

一口吞过大清国,吐出明珠万利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